不甜糖不糖

【晓薛】假如阿箐只有两岁(二)


呜啊啊啊开热点了但是电脑死慢!!登几次都刷不出主页要哭了😭😭😭

二、睡一起

  “这……这是?”

  “她是我路上歇脚时捡到的一名弃婴,等我找到合适的人家会将她送出。”

  哈哈,原来如此。自己瞎了眼还什么麻烦都敢往身上揽,真是小看你了晓星尘。

  晓星尘抱着孩子左右轻轻摇晃着,动作要多温柔就有多温柔,可是那小孩子还是呜哇呜哇哭个不停,声音越来越响,颇有将房梁上的灰都震下来的气势。年轻不经事的小道长哪里见过这阵仗,慌张之色红彤彤地爬上耳朵尖。

  “抱歉,这孩子不太好哄。不知道怎么回事今晚很……”

  “无碍,道长先将她安顿下来就是。”薛洋不愧是狡猾,脑筋一转就知道现在晓星尘根本没有认出他来,转眼就换上了一种诚恳着感谢的礼貌语气。

  十分钟后……

  吵死了这个小兔崽子!!!

  薛洋表示自己要崩溃了,身上剧痛无比,大脑昏昏沉沉,偏偏在最需要休息的时候身边有个该死的小屁孩声嘶力竭地哭号,晓星尘未包扎完的大腿裸露在早秋的凉意里更是冻出了一层鸡皮疙瘩,小霸王整个都在崩溃狂怒的边缘摇摇欲坠。

  啊啊啊金鳞台的金小公子都没有她吵,妈的老子宰了她!

  薛洋劈掌一下子捞去了晓星尘怀里的婴儿,即将伸出去掐住她脖子的手僵在半空——

这小孩的眼睛是灰白色的。

  瞎子?

  “……怎么了?”怀里一下子空了的晓星尘被吓了一跳。

  薛洋猛地惊醒,刚刚差点被这小孩吵得难控神智狠下杀手,但是如果杀死了她,晓星尘一定不会再好意帮助自己。

“……我这里有两颗糖,喂给她吃看她还哭不哭。”现在还不能杀她,自己还需要晓星尘这个傻子医师。

没等晓星尘开口,薛洋就咬牙强行塞了一颗糖进那小孩的嘴里,出人意料的,哭声一下子就停止了。

薛洋:“……”怎么觉得来了一个和我抢糖吃的麻烦家伙?他有些无语的抬起头来,正对上晓星尘那难掩欣喜的脸。

“小兄弟,你会带孩子?”晓星尘整个人都在发出那种看到救星才会有的光。

“我不会!谁知道她怎么吃了一颗糖就好了!”薛洋咬牙切齿的反驳道。

  “如此。有劳小友了。”

  “……道长,你救我回来,不问问我是谁?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晓星尘收拾好药箱和绷带,温言道:“你既然不说,我又何必问。萍水相逢,垂手相助而已,对我也不是难事。换作是我,有许多事也不希望别人问起。”

  狡黠又得意的光在薛洋眼中掠过,懒洋洋的笑意在他唇边轻轻浮起。

  “也是。”

 

  到了要睡觉的时间,晓星尘抱着孩子站在桌子旁边扭捏着。

  “……道长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吧,不必如此为难。”薛洋躺在义庄唯一的床上,眼低的厌烦和嘲讽丝毫没有在言语中表露半分。

  “是这样,我睡棺材倒是无事,可是这孩子……”

  “我知道了,那道长带着她睡床上吧,我去睡棺材。”

  “小友不必如此!我没有这个意思,你是伤号,自然需要好好休息。”

  “……那道长的意思是,让我跟她一起睡?”阴冷的杀意闪现在少年混沌的眸底。

  “不不,不是。我的意思是可否和小友一同在床上挤一挤?”似乎是觉得自己这句话太过唐突无礼,道子有赶忙红着脸补充:“这孩子夜里不老实,若是你和她一起睡恐怕会更影响你休息。你放心,我可以和你错头睡,孩子靠墙边,不会踢打到你……”

 这可真他妈有意思,像晓星尘这样的所谓清高雅士也会有脸提出跟一个刚认识几个时辰的陌生人同床共枕之类的要求吗?

  薛洋的脸几乎黑成义庄外风化发霉的木桩,他狠狠剜了一眼那傻呼呼眨着眼的小瞎子,再垂头看了看身下的床板——倒也是够大。

  现下还是别把晓星尘逼得太过了,以后还得“好好相处”呢。思及此,薛洋往里面挪了挪道:“过来吧,她睡中间就行。”还是要注意与晓星尘保持距离,毕竟左手……

  “实在对不住了小兄弟。”红着脸的道士将小孩放在中间也上了床。

  熄灯后,薛洋一扭头就对上了那小瞎子白惨惨的眼,一片黑里面还亮晶晶的怪有神。两人就维持着这种诡异的面对面姿势对视了良久。直到那小东西一翻身,将小胳膊搭上薛洋的脖子:“哥哥……”

  “——!”妈的,她不瞎??!

  薛洋猛地一把将小孩勾搭上的手甩开退到墙角,艹,差点被她诓了!

  小孩被弄疼了,嘴巴一撇就要哭。晓星尘一开始听到那声“哥哥”还暗暗地笑,可这少年有了那么激烈的反应让他始料未及,他连忙将孩子哄在怀里伸手去探薛洋的所在:“你没事吧?可是生气了?”

  薛洋没答话,身边的低气压几乎要凝聚成形死死压在床铺上空。半晌,他暗骂着出口:“你不知道捡回来的这个小孩是白瞳?”该死的蠢道士,什么都不知道就敢救,活该最后被人玩儿。

  “白瞳?可我感觉她感观正常。”

  薛洋心里早把他着永远不紧不慢的从容姿态撕了个精碎,兽似的双眼微微眯起盯住了将小孩慢慢哄睡的晓星尘,突然又猛地一翻身缩进被子里不再说话。

  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无奈的长叹,接着一只素手就伸到薛洋眼前,在他惊讶又警惕的目光中小心的给自己掖了掖被角:“可是不喜欢那个称呼?以后叫她别再叫就是了,不必跟小孩子置气。”

  


评论(15)
热度(6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糖不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