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糖不糖

怎样和NPC谈恋爱(结局)

五.

  晓星尘背着他的单反相机,沿着霓虹灯勾勒出的街道一路向市中心的广场走去。今晚在那里将会举办一年一度的花火表演,而他要争取借绚烂的烟花拍出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

  距那个少年逃脱实验室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负责人为了不被追究责任而选择挥挥手让这件事过去。晓星尘也终于看清自己并不想在这样一个公司当游戏体验员,当天就递交了辞呈,转而成为一名自由摄影师。

  当然,他摄影并不只是为了美景。他去到过很多地方,冀北或江东,但是都没能从镜头中看见那个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少年。

  薛洋。

  远处烟火表演的场地已经人满为患,安保人员为了安全起见提前半小时便关上了大门。晓星尘堪堪被拦在外围,长叹一口气遗憾道今天恐怕拍不出什么高质量的作品了。表演已经进入调试阶段,间或有一两个明亮的烟花嗖的一声射向夜空,然后刷拉拉炸开,点亮了一方天幕。晓星尘突然有些眩晕,仿佛多年前的一个夜晚,他也本该看到这样的景象,只不过因为自己目盲,所以只能通过聒噪的少年在耳边叽叽呱呱地解说才能勉强想象。

  “道长,你看这个紫色的烟花——”薛洋的声音快要被花火炸开的声音盖过去,“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看的颜色了!”

  “哦我差点忘了呢,道长你看不到,不好意思啊。”

  晓星尘被少年戳着痛楚也不是一次两次,自己也早已接受目盲的现状,于是笑笑答道:“无妨,你替我看便是了。”当时他只道是那无名少年粗枝大叶想的少,哪料到是薛洋故意提及他已瞎的事实,背地里戳小刀子。

  而薛洋仿佛是被晓星尘刚刚那句替他看噎到,半天也没再出一个响,只是静静地坐在晓星尘身边,半晌才复又开口嘀咕了一句什么,可是恰逢烟花又一次炸开,声音便被完全淹没了。

  “你方才说什么?”晓星尘提高声音问道。

  “好……反……”薛洋也稍大声回应。

  “什么?我听不清。”

  “我说——好,你可不要反悔!”少年终于喊了起来,“你眼睛看不见了耳朵也聋了吗?!”

  晓星尘歪着头反应了一会儿,才知道少年是在回答他那句“你替我看”,不禁哑然失笑。

  现在回忆起来,晓星尘不禁感慨。薛洋呆在自己身边时用的一直是伪音,只有在那句大喊时用的是自己的本音,晓星尘本应能听得出来,可是不知道是没有细想还是不愿承认,最终也就草草带过了。

  场地内终于烟火齐迸,一朵朵璀璨绚烂的弥天之花伴着人群的欢呼炸开在城市的正中央。晓星尘调试了一下镜头,抬手起来随意地拍了两张,却怎么都不满意。正准备删除最后一张照片的时候,晓星尘突然停下动作,紧接着急急地放大照片的边缘。

  那里有一张拍得模糊,但却早已被晓星尘印刻在心间的侧脸。

  他的呼吸逐渐急促,双手颤抖着又举起相机快速又小心地拉近镜头,像是学生完成试题去对答案一般,抱有期待又畏惧错误。

  是他,薛洋,自己没有认错。年轻的摄影师急忙拨开站在面前的人群,侧着身便朝着少年所在的方向挤过去,口中虽然不断说着“抱歉,借过”,然而目光却紧紧锁着紧闭的大门边那张俊秀的容颜,满脸除了焦急没有半点歉意。薛洋似乎也被人群中不断传来的抱怨声惊扰,他叼着另一端连着可乐罐的吸管漫不经心地回头望去,就这样不经意间撞入了那双自己等了九年的璀璨星眸。

  于是紧闭的大门两侧,两个人不约而同拨开人海向彼此游去。然而就在快要触及对方时,表演结束,工作人员打开了大门,人群蜂拥而出,一下子把晓星尘重新冲回到原地。等他再焦急地抬起头锁定薛洋的位置,两人之间乌压压的人群也已经散去了大半。

  “道长,”少年插着口袋,拿着一听可乐向他慢悠悠走过来,“好久不见。”

  在薛洋身后,最后几颗烟火有些寂寥地冲上云端炸开,飞射出的火星也显得有些无力,光线打在少年脸上却成了最完美的柔光。晓星尘抬手举起相机喊道:“站在那里别动!”

  薛洋却没有听清,加快脚步喊话问道:“什么?”

  “别动——”

  “你到底在说什么?”少年噔噔噔几步就跑到晓星尘跟前,“你能不能说大声点?我他妈什么都听不到。”

  晓星尘看着薛洋,哑然失笑:“我叫你站在原位,别动。”

 

  三年后,薛洋陪着晓星尘去参加他个人作品的展览会的开幕式。现场人满为患,记者的麦克风几乎要怼到讲台上去。薛洋咬着可乐杯的吸管,吊着嘴角看爱人在台上致辞。

  “……众所周知,我的作品多会经过特效处理,体现出跨时间,跨空间,跨次元的理念。但是事实上我最引以为傲的一件作品,是我最不经意拍到的,也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

  “可是它一样能很好的体现跨越时空的理念。”

  闻及此,薛洋悄悄竖起了耳朵。

  “我选择今日举办开幕式,”台上的晓星尘继续说道,“也是因为三年前的今天,是这副作品的诞生之日,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之一。”

  薛洋猛然抬头,隔着前排的记者和观众与摄影师笑意盈盈的星眸对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会场的灯光却突然熄灭,随着人群的一声惊呼,一束聚光灯打在讲台的正中央,那张神秘的照片赫然出现在大众眼前。

  台下闪光灯刷拉拉响起,一如花火迸发的星点。而照片中的人赫然就是薛洋自己,他手拿可乐罐朝着镜头奔来,小虎牙倚在半张的唇畔,笑颜柔和而纯净。他的身后两三烟火洒入夜空,沿路蜿蜒的霓虹像是坠落人间的星河。

  台上的男人与他再次隔着人海相视而笑,而他身后的大屏幕上是那副作品的名字——《黑夜花火》。

 END

----

打磨了半天那段看烟火的场景也没写出我想要的感觉😭 没耐心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我起名废一个,最后那个作品的名字其实是想说星洋彼此也是对方的黑夜花火,正好和两次看烟火会呼应一下,然而才疏学浅我想不出更有深意的名字了orz

但是不论我写的怎样晓薛我锁死了!!你们一定要结婚下次看烟火会的时候麻烦亲上去谢谢😭!!!


评论(22)
热度(7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糖不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