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糖不糖

感谢!同时聊聊新连载⭐

(大家好这篇我就是上来感谢一下大家认真的评论以及聊聊天,感觉自己有些语无伦次了大家看看就好。)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一直会有那么认真的长评出现在我的文下我真的是受宠若惊😭评论的各位真的要比我还认真了我好惭愧()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了但是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能一篇篇这样连着支持下来而且还总能get到我想要表达的点💗!其实真的没必要那么麻烦😭能与大家一起分享属于我爱的cp的故事已经是我特别开心的事了,收到那么用心的评论更是不胜荣幸😭😭🎇

  我的文其实还有bug,也尚待改进;况且故事虽然是HE,但是情节发展会有很大转折,肯定是不能合每个人的胃口,我这人也是自己怎么想就怎么写非常随性,总有种配不上那么认真的读者的感觉😭其实我本来是想放截图出来的但是怕冒犯到评论区的诸位所以最后删掉了,还请见谅🌸再次致谢❤️

  

然后就是对各人物角度的梳理⭐

晓薛

在我这里,这对cp最大的萌点之一便是情根深种而不自知,两双明眸就偏偏在彼此身上看不分明。好像大家都觉得最新的一章很甜,但其实他们的甜很多时候就来源于他们的属性——给彼此留下的,不可磨灭的印记在失而复得之后总能再次被唤醒。

在新的一章里面道长护着薛洋的原因其实并不唯一:1.薛洋重生后还没有沾染太多血污,前尘已过,彼时两人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一块还算干净的白板;2.洋在所谓“上一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不要再过这样窝囊的一生了)给星留下了很深的触动。上一世星洋各倾情意却注定殊途一定是在道长心中留下了遗憾的,而现如今再次看到年少的薛洋,加上那句“遗言”,激发了他内心想要救护的欲望;3.虽然星在彼时并未明晰自己对薛洋的感情,但是那些恋与痴却早就已经深种。宋岚诘问他时留给他思考并做决定的时间实在短暂,道长保护洋更多的就是潜意识里的反应。不能说他有多爱那黑衣少年,但一定是遵从了自心底深处传出来的声音。

 

思追

这个人物真的很重要,他代表着广大听众,也代表着新生代。

作为一位局外人,听客,他的态度其实很容易随着讲述者的角度不同而改变,而这个和他的个性是否稳重并没有太大关系。你看,他在义城的时候,讲述者也是魏无羡,而角度却是最恨薛洋的阿箐,因此出了义城之后他们把洋骂得狗血淋头。但是一个人物永远都是立体的,晓星尘对薛洋的感情复杂,并且在这个新的故事中要温暖很多,这让他看到了属于薛洋的另外几面。他对薛洋的认知不断地被推翻重建,所以他的态度转变的很明显,变化也很快。

而且听别人以第一人称口述,确实容易共情😭

作为一个新生代,他能反映当时修仙界的局面,同时也能代表年轻时的晓星尘,魏无羡等人的立场。那个黑衣杀手组织到他这个时代还在猖狂,他也像当时的晓星尘一样以天下为己任,这样一来,时空交错起来之后两者的冲突对比就尤其的有趣。

 

忘羡

蓝湛熬药为羡治病也是文中的另外一条线,晓薛二人和思追等三人肯定不是相互独立的,总要有契机连在一起。

魏无羡是转述之人,很多自晓星尘口中讲出来的故事经由他加工一番会更容易让思追接受并明白。同时他自己也是经历过大起大落的人,就算是在义城说过“薛洋必须死”,在自家师叔找上门来坦白自己和薛洋之间关系的时候他最多也是长叹一声。从性格与身份两个出发点来讲,让他作为最早听闻新故事的人确实是一个最好不过的选择。

 

有些人可能觉得我拐了无数道弯,绕了很多人物,但综上,哪个人物又是多余的呢?少一个就不会合理,当然文章中的设计也有诸多瑕疵。我之所以写这样一篇类似专记一样的连载出来,是希望在不破坏原文背景的前提下让他们也成为主角,拥有属于自己的新故事,而且这个故事最好要尽量真实。我的水平还远远不够,但我会尽我所能向我爱的他们致意💗


评论(14)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糖不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