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糖不糖

【晓薛】晚潮浣晨沙(第七沙)

今天漫画更新看得我太激动了赶紧更个文庆祝一下😭

【第七沙】

“不行!”思追第一次强硬起来,对着笑嘻嘻的魏无羡道,“前辈你不能天天卡着我,我回去之后觉都睡不好。”

“那我能怎么办?讲完故事你就不来看我了,我好孤独啊……”魏无羡立马苦下脸来,做出一幅夸张的委屈相来,“你不知道,蓝湛每天晚上梦话可多了,句句都不离你,卡着你还是他想出来的,你去说他呀!”

蓝思追扭头望了望满脸淡泊的蓝忘机,实在不怎么愿意相信魏无羡的话,然而他又不可能真的开口去骂蓝湛,于是只能憋着坐在原地。今天他明明早就来了,哪知道魏无羡刚打开书念了一句话便把书合起来了,然后就一脸笑意的说自己嗓子不舒服,让思追回去。

“你风寒还没好啊魏前辈?”

“快了快了,有它没我,有我没它。”

 

我们实施了缓兵之计,过了两天一切准备充分之后才带领门徒再次前往古树并突破结界。然而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入眼的并非是大家所期待的教坛或正殿,而是一排又一排整齐排列的草屋,屋顶飘有双头蛇标识的旗帜,群屋中间有很大一片空地,看起来更像是集体宿舍和教练场。

随意几个道家子弟便能将守卫处理干净,可见这里的戒备可谓是松垮之至。我和子琛敲开最近的一间房门来,里面住着的赫然包括近几日村庄内失踪的少男少女,然而他们却尽数失了忆,对家庭住址甚至是自己的名字统统忘得干净。

我问了其中一位少女这里是什么地方,她回答道:

“这里是学堂,我们在这里学了武功,出去就能帮爸爸妈妈做事了。”

我们一下子恍然,这里是那个组织的训练场,他们抹杀了少年们的记忆之后便给他们洗脑,告诉他们首领方才是衣食父母,同时训练他们的技能以便可以让他们在未来为头目效力。那些守卫和黑衣绑匪估计都是通过这样的流程造出来的杀手机器。

想到这里我不禁气愤又自责,气这繁盛当世朗朗乾坤之下居然还有人如此肆意妄为地残害少年,责自己与这个组织的据点之一不过百里却还是没能及时阻止他们。然而当时结界已毁,杀手组织的援兵估计很快就会到来,于是我与子琛只得先分头去敲门并带出里面的少年再作进一步的打算。

 

我选择了向西而行,可当时的我有所不知,这东西两个几秒内决定的方向,指引的却是我后半生的命途。

 

我沿路用霜华的剑气将房门各个破开,身后的门徒就进入屋内将少年们救出结界,统一先送回村庄。所以随着我走过的房间数目增多,身后的门生也在逐渐减少。在我将要打开最后一扇门时,便只剩我一个人了。我径直向那门冲过去,却没成想它自己突然一下向外扇开,将我吓得差点掉了霜华。我猛地停在原地,抬头之时便直直地撞进了那开门人的双眸。

他看起来有些在状况之外,嘴巴微微张着表露主人正在不知所措。屋子旁一棵参天巨木垂下繁密的枝叶,阳光透过门上藤萝在他白净的脸上轻轻地跳跃流连。

薛洋。

彼时外面应该是已经乱作一团,而在我和他对视之后的那一刹那,满世界便只剩微噪的蝉音,飒动的草木和午后浓到化不开的光影,教我在十数年后的如今再次回想都觉得惊心动魄。

他用一根红头绳扎了一个松松垮垮的低马尾,柔软的发梢搭在他的肩头。那时的他看起来不过是个十四五岁的少年,眨着一双有些迷茫的水眸看向数步之外的我:

“谁?”

我愣在原地,他的声音稚嫩到我有些不适应:“你不记得我了?”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不再答话了,而是转头就想把门关起来。我连忙冲上前去用霜华抵住门缝:“不记得我也无妨,我是来救你出去的!”

哪想他看都不看我一眼:“既无罪,何谈救?”

“你是被绑架了,”我已经来不及想清楚他说话的语气为何会如此怪异,“先让我带你出去再与你解释!”

他摇了摇头,“我不信。”

我当即心头一懵,两眼像是被罩了薄雾一般看不真切了。现如今回想起来,估计是那时候太过震惊,毕竟从来没有想到过这句话会从薛洋的口中说出来。

这时我腰间的通讯符突然发光,是子琛在催促我了。远处亦有杂乱的脚步声向这边逼近,看来是匪徒的援军已经赶到。我也是着急了,伸手便捞过薛洋的腰将他扛上肩头,御了霜华便朝结界处逃去。

薛洋被惊得叫了一声,很快反应过来之后便咬着牙开始挣扎,他的脚尖踢到了我的小腹,至今我回想起来还觉得疼。

“放开!”

“别动!”我道,“放你下来做甚?教你一辈子都呆在这半亩地里终老了?你难道就不想去外面看看吗!”

听到这话,他似乎很是惊讶,浑身一僵便也停止了挣扎。

 

“我可真没想到,”思追惊叹,“薛洋真的没死,而且还以这样的方式,这样的形象再与晓道长会面,着实是出人意料。”
  “是啊,命里两人不该断。”魏无羡阖上书本,“你就不好奇他是怎么恢复出一个健全的肢体,返龄到十四岁又性情大变的吗?”

“不好奇,”思追摇头,“好奇的话前辈你又要拖着我了。”

魏无羡笑眯眯地接过蓝湛递来的药,直到喝光了才回答蓝思追道:“不错,你看的倒是透彻。”

“只不过在我这里你好不好奇没差,小朋友就下次再来吧。”

 


评论(31)
热度(4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甜糖不糖 | Powered by LOFTER